欢迎光临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官方网站!

图片展示
捐赠查询

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我省第二十三期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县农村校长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6-05-25 00:00:00

作者: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官网

浏览:

5  13  19 日,广东省第二十三期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县农村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举办。培训班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承办。 参加培训班的有来自全省 25 个贫困山区县(市)的农村小学校长共61 人。培训班所需费用,包括学员的食宿及外出参观学习费用等,由省教育基金会全额资助。

本期培训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理论专题学习。开设了《优质学校创建:路径与方法》、国家和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解读、《小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及其教育策略》、《校长有效沟通之道》、《学校制度建设——如何激励人主动工作》、《学校文化与学校品牌的整体建构》、《农村小学如何创建特色》、《学校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等八个专题讲座。第二阶段考察学习,全班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到广州市荔湾区环翠园小学、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中心小学和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平地小学;广州市番禺区化龙中心小学、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东怡小学、东莞市大朗镇巷头小学实地考察学习。第三阶段总结交流,各组汇报考察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体会,进行培训总结。

通过培训学习,来自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县的农村小学校长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交流了经验,提高了素质。他们对办好农村小学,提高农村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普遍明确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培训班学员合影

 

                                       学员上理论课

 

                       学员到番禺区化龙中心小学交流学习

 

                    学员到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中心小学交流学习

              梅州市大埔县高陂中心小学郭惠妮校长汇报学习心得

 

                                        颁发结业证书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