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官方网站!

图片展示
捐赠查询
机构简介
图片展示

联系我们

办 公 室:020-83368011
募捐、项目:020-83181290
财 务:020-83308687
传 真:020-83308385
办公地址:广州市广卫路14号后座                   三楼
邮 编:510035
网址:www.gdef.org.cn

基金会概况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简介

 

2016-05-31 18:01:27 点击数:4483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0年,是我省动员社会各界资助乡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性慈善组织。原省委常委方苞同志,原省人大主任卢钟鹤同志、黄丽满同志曾先后担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雷于蓝同志,曾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共接受我省各级政府、社会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以及港澳热心教育人士捐款总额6亿多元,用于资助我省乡村几千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和开展奖教奖学助学活动。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在2007年广东省首届慈善大会上荣获 “南粵慈善奖”,在2010年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在2021年再次被广东省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实施捐资助教、扶贫助学的主要项目有:资助农村学校校舍建设,如援建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学校饭堂等;向农村学校捐赠课桌椅、图书、电脑和多媒体电教设备等;捐资在农村学校设立奖教奖学助学专项以及其他资助教育的项目等。凡向我会捐资,我会均开具广东省财政厅印制的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可向当地税务部门申请,享受减免税收的优惠。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充分尊重捐赠方的意愿,发挥捐赠方与受赠方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可以指定资助的地区、学校和项目,也可以委托广东省教育基金会落实资助的地区、学校和项目。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接收社会各界的捐赠,全部用在扶贫助学的项目上,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所有工作信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